楊媽媽收養貓狗600多隻影響鄰傢生活

重慶商報訊 沙區雙碑特鋼花園楊玉華是一位喜愛貓狗的人,6月17日,她隻身一人從重慶趕到廣西玉林,從狗販子處買下100多隻將被屠宰的貓狗。6月24日凌晨,她將137隻貓狗運回瞭重慶,並養在自己的狗舍中。如今楊玉華的狗舍已有600多隻貓狗,這麼多張嘴要吃要喝,楊玉華也很犯難,但她表示並不後悔自己的做法。


原標題:楊媽媽收養貓狗600多隻影響鄰傢生活

楊玉華從玉林買回100多隻貓狗都放在樓底的狗舍中 首席記者 鐘志兵 攝

後續帝寶產後護理之家|台中月子中心評價報道》

帝寶產後護理之家|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千裡救帝寶產後護理之家|台中推薦月子中心

背後爭議

重慶商報訊 沙區雙碑特鋼花園楊玉華是一位喜愛貓狗的人,6月17日,她隻身一人從重慶趕到廣西玉林,從狗販子處買下100多隻將被屠宰的貓狗。6月24日凌晨,她將137隻貓狗運回瞭重慶,並養在自己的狗舍中。如今楊玉華的狗舍已有600多隻貓狗,這麼多張嘴要吃要喝,楊玉華也很犯難,但她表示並不後悔自己的做法。

20多間房住600多隻貓狗

昨日,記者再次來到雙碑特鋼花園楊玉華的狗舍,遠遠就聞到一股濃烈的刺鼻味,記者看到,這裡有20多間房屋,裝有600多隻貓狗,留出一條很窄的過道。一見到有陌生人靠近狗舍,10多隻狗狗開始叫起來。這時楊玉華走出瞭狗舍,她圍著圍腰,正在給貓狗們煮飯。記者看到,楊玉華臉色憔悴,她告訴記者,回重慶這兩天,她為瞭照顧這些救回來的貓狗,隻睡瞭不到5個小時。記者看到,楊玉華對生病的貓狗很是細心,每一隻都親自照顧後才放心。

貓狗多瞭鄰居擔心多瞭

記者瞭解到,從楊玉華開始收養流浪貓狗以來,漸漸地也與附近部分鄰居產生瞭分歧。“他們聯名告過我,甚至曾有人從樓上扔下玻璃瓶,將狗舍的屋頂砸出一個大洞。”楊玉華說,她沒有與鄰居產生過任何的正面沖突,隻是采取冷處理的方式。

隨後,記者走訪瞭狗舍附近多個鄰居,大部分鄰居表示可以理解,但對生活確實有一定影響。

“我們曾經提過意見,但我們一說,楊玉華就覺得我們沒得愛心。”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鄰居表示,天氣稍微一熱,氣味就更濃瞭,還滋生許多蚊蟲。還有就是噪音,一隻狗叫一群狗都要叫,實在是受不瞭。周圍人流量大,餐館也多,衛生條件保證不瞭。

講訴

“希望鄰居理解,

我在想辦法搬走”

“我曉得鄰居對我有不同的看法,但我也很無奈。”楊玉華告訴記者,她盡量讓矛盾沖突變小,希望鄰居理解,她在想辦法搬走。

楊玉華曾向記者算過一筆賬,每個月600多隻貓狗的糧食、房舍租金、水電等費用近3萬元,而她表示自己從來都不主動找社會募捐,“我敢說,養狗這麼多年,收到的捐款不超過20萬元,我也沒有主動跟人說過我缺錢。”楊玉華說,她與朋友已經在江津看好瞭一片空地,並繳瞭一年租金,準備在那裡建狗舍。“我也希望給貓狗們更好的環境,不要打擾其他人的生活。”楊玉華說,但目前沒有這個能力修建狗舍,如果實在不行,隻好考慮將最後一套房屋賣掉。

孫孫寫“留言”

沒喚回奶奶

“我為瞭養貓狗,幾乎拋棄瞭我的傢人。”楊玉華說,兩個孫孫一天天長大瞭,變得懂事瞭,但她每天都是早出晚歸,很少陪伴他們。有一次她凌晨3點多才回到傢,在茶幾上看到兩個孫孫給她的“留言”紙條,“奶奶,你好久可以來陪我們喲?”“奶奶,你早點回來嘛!”每次看到這些紙條,心裡都很不是滋味。說到這裡,楊玉華眼裡泛著淚水。
arrow
arrow

    mdu186wo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